原标题:全省启动元旦春节打假专项行动

  记者获悉,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明年2月28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元旦春节打假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围绕“两节”市场热销商品和重点市场,紧密结合防疫物资产品、冷链食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专项行动,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依法严肃查处经营者违法行为。突出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的检查,突出对快件寄递渠道和物流园区的执法检查。

  我省将加强网络市场监管,以服装鞋帽等消费品为重点,严厉打击在线销售侵权假冒商品、虚假广告、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中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侵犯知识产权、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

  加强对烟酒、百货、食品、保健用品等节令商品以及标称“电商专供”“电商特供”“电商直供”商品、旅游纪念品、各类计量器具的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工作,强化监督抽检结果的运用,严防问题商品流入市场。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