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阜南的张女士向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反映,她前年在阜阳市某大商场老凤祥黄金专柜买了一只足金手镯(含金量999‰),近日发现上面有四五处“黑锈”。对此,商家表示是正常氧化现象,同意调换等重的金手镯。

  张女士介绍,2017年10月,她来到阜阳市某大商场一楼老凤祥黄金专柜,花费20330元购买了一只足金手镯和项链等其他饰品,其中,手镯售价15590.45元。

  “当时,足金饰品标价每克368元,优惠后每克352元。”张女士说,戴了两个多月之后,她要外出打工,考虑到安全问题就放在老家。

  近日,回家过春节的张女士想找出那只黄金手镯戴一戴。打开抽屉后,她吃惊地发现,金手镯局部变色,上面有四五处“黑锈”一样的东西。

  张女士说,她到涉事的老凤祥黄金柜组要求退货退款,但遭到拒绝。

  对此问题,该柜组负责人李经理对于张女士提供的票据和金手镯等均无异议,但对于金手镯“生锈”说法不予认同。

  “我们是大商场大品牌,不可能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李经理解释,张女士购买的这只金手镯,是正常的氧化现象。黄金首饰长期不佩戴,或碰到酸性腐蚀物质,表面就会出现变色和氧化现象。

  李经理表示,消费者反映问题后,商场就提出了两种处理办法:一是调换一个新的等重的金手镯,二是由消费者找检测机构出具鉴定证明,如果属于瑕疵品,商家无条件退款退货,并承担所有鉴定费用。

  对此,张女士表示同意第一种处理方法。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