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记者从市消保委获悉,2018年10—12月,市12315中心专线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1653件。其中,咨询562件,投诉970件,举报121件。从总体情况看,第四季度办理投诉举报量排前三位的县(市)区分别是迎江区市场监管分局、宜秀区市场监管分局和怀宁县市场监管局。

  据了解,2018年第四季度我市商品类投诉举报共计752件,涉及四大类,分别为服装类投诉193件,主要包括床上用品、箱包、鞋帽类质量等;汽车配件投诉类75件,主要是车辆配件质量等问题;家具投诉类37件,主要是装修材料质量问题等;装修建材投诉类23件,主要是房屋外墙、内部结构等质量问题。

  针对服务类投诉举报共计218件,涉及三大类,分别为修理服务质量类42件,主要是商品维修服务质量不满等;文化健身服务类24件,主要投诉热点表现为办健身卡后发现实际与商家宣传不符等;互联网购物类21件,主要问题集中在:通过APP或公众号购买的优惠券无法使用;网页中涉及虚假宣传的内容,承诺的优惠活动不兑现;通过互联网购买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商家不履行“三包”责任;商家未按照《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中规定的退货程序履行义务。

  按照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量分析,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服装鞋帽类商品、汽车配件质量以及汽车维修服务质量、网络购物、健身娱乐等相关服务类投诉举报占较大比重。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购物时要理性,尽量选择正规平台、正规厂家销售的产品,要注意收集和保留相关购物凭证,以便于在发生消费纠纷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