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去年12月安徽物流业景气指数52.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去年12月份安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1%,处于物流景气区间。2021年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平均为51.1%,较2020年提高0.7个百分点。

  从所有制类型看,12月份我省国有、民营、外资物流企业景气指数均保持在景气区间以上,分别为52.8%、51.9%、52.5%。从A级物流企业看,5A级物流企业保持在60%以上高景气区间。从行业类型看,综合型物流企业景气指数上升至55.5%,仓储型物流企业景气指数为50.3%。

  从分项指数看,业务总量指数为52.3%;新订单指数较上月继续上升1.2个百分点,达到52.6%;设备利用率指数为52.6%;从业人员指数为50.7%;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为50.3%。

  从后期走势看,伴随春节降至,物流需求出现季节性调整,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有所下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