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绩效评价工作荣获全国优秀等次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1月6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近日财政部、水利部办公厅通报2020年度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绩效评价结果,我省评价结果为优,位列第一位。

  “十三五”期间,我省累计争取中央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75亿元,有力保障了117万库区移民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

  中央资金来之不易,用好资金更是责任重大。省财政厅会同省发改委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深入库区移民重点县,现场督导项目建设;落实直达资金管理要求,加快预算执行进度;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对全省16个市、116个县(市、区)资金支出的规范性、效益性等进行全面评价,着力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切实增强库区移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我省2020年度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绩效工作得分90分以上,评价结果为优,在通报的31个省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排名第一位。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协同水库移民主管部门,全面推进绩效管理,切实加快库区移民扶持基金预算执行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早日建成,为促进乡村振兴、推动水库移民实现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