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案关系大民生,法官调解显温情

  中安在线淮南讯:“谢谢法官!近十年的血汗钱终于拿到了!”原告赵某在拿到20000元工钱后激动地说道。

  2021年6月,寿县人民法院寿春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2012年,鲍某雇佣赵某从事立模工作,完工后经双方结算,鲍某欠赵某立模工资款48000元。此后,鲍某陆续支付了7000元,下欠41000元一直未支付。赵某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接案后,立即着手研究案情,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被告鲍某陈述自己资金周转困难,希望分期支付。经过一番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鲍某支付原告赵某劳务费41000元,于2021年底支付20000元,2022年底支付21000元。

  随着调解协议履行期将近,原告请求承办法官督促被告按约履行付款义务。承办法官立即联系被告,向其讲明利害关系和法律后果,督促其按期履行。2021年12月16日,被告将20000元现金当庭交付给原告,原告也表示,对于下欠21000元,给予被告减免1000元,双方均对法庭为民解忧办实事表示感谢。

  寿县人民法院寿春法庭立足审判主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特殊案件重点关注,聚焦农民工等法律弱势群体,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守住打工人的“钱袋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