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打击传销工作成效显著

  记者日前从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创建无传销社区15181个、无传销网络平台89个。当前我省公开化、规模化、聚集式传销活动基本被遏制,网络传销管控状态整体较好,全省打传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自2011年以来,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连续十一年联合开展打击传销“皖剑”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打击、创建、教育、清理四个方面多管齐下,全力打压传销活动的生存空间。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形成“面上清理”与“专案经营”相结合、刑事打击与行政处罚并举、教育遣返与综合治理同时推进的具有安徽特色的打击传销模式。在整治过程中突出案件查办,重点查处涉及地区广、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大、社会危害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要案件,严厉打击以网络拍卖、连锁销售、互助养老等为旗号诱骗群众参与的网络传销活动。同时,市场监管、公安、商务、税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各部门间广泛展开协作,依据各自职责和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打击传销工作,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维护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