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轨道4号线便民新举措 服务更贴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3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轨道交通4号线将于12月26日10点开通初期运营。4号线投入运营后,合肥轨道站点破百,达122个;运营总里程达156公里;列车数量达196列,轨道线网格局进一步完善。

  “田”字形换乘更便捷

  4号线串联1、2、3、5号线,与1、5号线在合肥南站换乘,与3号线在图书馆站、方庙站换乘,与2号线在东七里站换乘,加上1、2、3号线相互换乘,形成“田”字虚拟环线,使轨道线网“四通八达”,进一步扩大轨道线网辐射范围。同时,也使合肥南站成为目前线网唯一的三线换乘车站。

  系列便民措施更贴心

  为了迎接4号线开通初期运营,合肥轨道坚持一切为了乘客的初心,牢记为民服务的使命,推出系列便民服务措施。

  推出“智慧客服”,提供科技智能化自助查询服务。在4号线科大先研院站率先采用了“智慧客服”,为乘客提供票务、线路查询、车站导向、周边信息、乘车指南、失物招领、列车时刻等功能,“一站式”解决乘客问询。

  智慧客服

  增加“动态”信息屏,帮助市民了解相关信息。在4号线望湖城南站、科大先研院站设置动态显示屏,乘客可通过动态显示屏幕的告示获得出入口周边道路信息、地面交通信息、天气预报、商业网点等相关信息。

  升级“求助”电话,便于乘客紧急求助。在4号线望湖城南站、科大先研院站站厅、站台各设置2台乘客求助可视对讲电话机,残疾人卫生间设置1台求助语音对讲电话机。其中,乘客求助可视对讲电话机能通过音频信号的转换,实现与聋哑乘客的无障碍沟通,方便特殊人群寻求帮助。

  显示地铁车厢拥挤程度,方便市民上下乘车。通过车辆载重判断每节车厢乘客载流量,在4号线乘客信息显示屏增加“拥挤度”展示功能,实时显示到达本站列车每一节车厢乘客密集程度,提高乘车舒适度。

  乘客信息显示屏增加“拥挤”展示功能

  设置特色母婴室,为妈妈们提供“温馨之家”。4号线在科大先研院站、图书馆站、天鹅湖站、工经学院站、方庙站打造特色母婴室。母婴室充分考虑到乘客需求,配置了便民座椅、母婴台、衣帽勾等设备设施,有需要的乘客可前往使用。如果乘客还需其他帮助,也可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此外,合肥轨道既有线路已有12座车站母婴室,分别在合肥南站、省行政中心东站、渡江纪念馆站、云谷路站、大东门站、三孝口站、大蜀山站、市政务中心站、安医大二附院站、龙岗站、文浍苑站、幸福坝站。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