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12月10日起全面推广电子驾驶证

  12月5日记者获悉,安徽省继合肥、芜湖、马鞍山试点申领“电子驾驶证”后,将自12月10日起全面推行驾驶证电子化,此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多项便利措施也将全面推行。

  据了解,驾驶证电子化受到群众广泛关注和普遍欢迎,将全面推广应用,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推广应用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全面推行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免予往返两地办事。对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的,将由转出地、转入地“两地跑”变为转入地“一地办”,车辆档案由“两地往返转”变为“网上实时转”,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避免了车主跨省跨市来回跑。

  全面推行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货车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APP可直接网上申领、网上出示电子通行码,有效解决货车进城难、办证难等问题。

  全面推行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交通事故当事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查阅、复制交通事故现场图、勘查笔录、鉴定意见等证据材料,实现“现场查阅”延伸到“网上查阅”。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