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开展青春志愿周末行 助力电动车拆除遮阳伞整治工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您好,电动车安装遮阳伞(篷)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正在参加周末青春志愿服务活动的包河区常青街道青年志愿者翟鑫瑞边向电动自行车主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和温馨提示贴边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这是由合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青春志愿周末行 文明合肥我助力”第一场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助力电动车违规安装遮阳伞(篷)整治工作”。

  “为确保宣传引导工作取得实效,这次除了发放由交警支队统一制作的告知书外,我们还设计了一张温馨提示贴。”团合肥市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王丛说。“青年志愿者用‘和风细雨’的方式,把全市非机动车违规安装遮阳伞(篷)整治精神向车主做好宣传引导。”

  活动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动员青年志愿者向违规安装遮阳伞(篷)的电动车粘贴温馨提示、发放告知书及向车主宣讲拆除相关规定,组织1500名青年志愿者,走进小区、工地、学校500余处,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4万份。

  “我们在组织青年志愿者上岗前,还对大家进行了培训。在粘贴提示贴时不要遮挡车主的视线,不要对电动车造成损坏。”团瑶海区委副书记胡家娣说。青年志愿们深入小区粘贴温馨提示的同时,还清理了小区楼道内的“牛皮藓”,绿化带里的纸屑、果皮等。

  据悉,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青春志愿周末行文明合肥我助力”活动,主要是充分利用周末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公益宣传、道路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治理及不文明行为引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推动全市周末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把青年志愿服务融入文明合肥建设的全过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