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郎溪入选“中国天然氧吧”

  近日,中国气象局网站发布了关于2021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的公示,拟授予56个地区“中国天然氧吧”称号,郎溪县名列其中。

  近年来,郎溪县牢固树立、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建立高位推动的领导机制,制定创建方案,细化部门分工,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督促抓实创建工作,创建成效显著。

  县气象局作为创建牵头单位,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创建工作部署。一是完成生态环境气象监测系统建设,在城区静湖公园和姚村镇妙泉村建设了两套负氧离子监测设备,实现数据有效传输,并通过监测站LED显示屏和“郎溪气象”微信公众号向公众开放共享。强化部门合作,有序推进负氧离子监测数据成果运用,县气象局联合省市气象部门等单位共同开展扩大郎溪天然氧吧载体相关研究,县气象、文旅、生态等部门定期对负氧离子进行监测评估,实时掌握本地负氧离子浓度分布状况,为乡村振兴打造“生态+康养+旅游”产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数据支撑。二是紧紧围绕“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全国科普日、气象开放日等科普日,联合县应急、文旅、教体、科协等部门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宣传,积极讲解灾害性天气避险自救知识、气象现代化取得的成就以及气象融合旅游、生态、法治工作等气象科普知识,号召公众提高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自救能力,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积极投身“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科普受众累计达5万人次。三是充分整合全县气象、文旅、生态资源,系统地开展品牌宣传工作,先后在人民网、中国气象局官网、中安在线、今日郎溪等主流媒体上介绍郎溪“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宣传成效不断提升。(柏建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