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辅警鹰眼找线索 擒住毛贼返脏款物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车上的酒在地下车库被盗!近日,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接到这样一起报案。接到该案后辅警王雨晨同志在民警的带领下,立即展开侦查,王雨晨同志当日立即取消休假连夜对其进行视频追查,在不眠不休的奋战下,于当晚最终确定该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并迅速成立抓捕组。王雨晨同志不顾连夜追踪的疲惫,积极参加抓捕任务,从案发到结束24小时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关押。

  “我在等朋友。”在抓获犯嫌疑人时,其正在洗浴中心内的“窑洞”内休息,王雨晨的一句话让嫌疑人放下戒备之心,乘其不备,抓捕组成员迅速将其控制。归案!全程只用了“32秒”。

  由于该嫌疑人盗窃物品后还未来得及销赃,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查获受害人损失物品,在鉴定后将物品返还给了受害人。

  拿到失物后,报案人激动地抓着民辅警的手说道:“你们破案真的是太快了,我都没有想到会这么快追回来。”报案人对参与办理该案件的民辅警送上锦旗表达自己的感谢。

  据悉,辅警王雨晨多次通过视频侦查协助办案民警破获盗窃案件,并多次在瑶海分局获得“辅警标兵”“优秀辅警”等称号,在公安队伍里,像王雨晨这样默默付出的人还有很多,“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于他们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使命、责任和荣誉。(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