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省重点工程农民工擂台赛技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2日,由安徽省总工会指导,安徽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会主办,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重点工程职工(农民工)测量工职业技能竞赛,在中铁四局巢马城际铁路举行,来自全省重点工程中的9支代表队伍,36名选手同台竞技。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分别占比30%和70%进行计分。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3个。

  

  当前安徽正处于深度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关键阶段,而巢马城际铁路是安徽通往上海等长三角城市的高铁新通道。此次技能大赛,对高质量推进安徽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速美好安徽建设和融入长三角发展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技术革新活动,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素质和培养高技术人才,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氛围,推动在建工程高质量发展。”中铁四局党委副书记袁敏说道。中铁四局先后创新推出农民工“五同”“五自”“五共”管理等一批特色工作,主动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打造了一支新时代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型产业工人队伍。

  “新时期对我们农民工的技能要求越来越高,通过举行类似的技能比赛,能够帮助我们提高技术水准,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类活动。”选手黄武在赛后说。

选手正在进行全站仪平面数据采集
 选手正在进行全站仪平面数据采集
 选手正在进行平面数据采集
 竞赛现场选手们争分夺秒 竞赛现场选手们争分夺秒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