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植物园发布国庆花讯 等你来打卡

合肥植物园内盛开的向日葵合肥植物园内盛开的向日葵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国庆节即将到来,如果你不想出远门,那么你可以来合肥植物园看看都有哪些花儿在绽放笑颜,花博园的向日葵、水景园的睡莲、路旁各种颜色的菊花、林荫休闲园内的粉黛乱子草、月季园的月季都花开正盛,和我们一起喜迎祖国华诞!

  “现在各种花开得都很好看,不仅景美,空气也非常清新。”游客张女士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并告诉记者“国庆假期一定带家人再来赏花。”

  据悉,合肥市植物园二期也将于国庆节正式开放。景观绿化包含苗木900多种,新建了木兰园、石榴园、豆科植物园、木樨园、乡土植物园、月季园、樱花大道、牡丹芍药园、垂直绿化等。新建的荷花和梅园实验基地为植物园培育新品种提供了科研场所。新建儿童乐园包含篮球场、足球场、爬爬梯等游玩设施,为14岁以下儿童提供休闲娱乐场所。同时,维修和新建了园内道路、景观桥、凉亭、电动车停靠站等,完善了园内基础配套设施。(记者:符秀云)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