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南站设立两处疫苗接种点

  “没想到今天来车站接人,竟然还能顺便把疫苗给打了。”6月28日上午11点多,合肥高铁南站北出站口,合肥的赵先生开心地接种了疫苗。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疫苗“多跑路”,旅客“少跑腿”,合肥高铁南站综管办将疫苗接种点请到站区来,让旅客不出站就能接种疫苗。

  赵先生接种的是智飞疫苗的第二针,“第一针是在蜀山区奥体中心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接种的,排了好长时间的队。前几天准备去接种第二针,但当时由于特殊情况没接种成功。正琢磨着什么时候再跑一趟时,今天来南站接人,刚好看到这里有接种点,顺便来接种了,省得我再跑其他地方。”输入完个人信息,签上字,不用排队,不到一分钟,赵先生就完成了接种。

  刚下火车来自桐城的胡先生也顺利地接种了第二针,“第一针是在老家接种的,排了很久的队,今天下车看到这个接种点,就直接种上了,既方便又省事。”他为南站的这一举措大大点了个赞。

  为了方便旅客接种疫苗,南站综管办主动与包河区卫计委对接,将疫苗接种点请到站内来。包河区卫计委安排了淝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合肥名流体检中心医护人员驻点南站接种。

  据悉,南站接种点设了两处,一处在北出站口,一处在东出站口。北出站口,三名来自淝河镇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正在为旅客接种。“我们今天上午八点多到的,三个多小时已接种了二三十人。”该接种点医护人员介绍,目前南站接种点主要是接种第二针、第三针,安徽智飞、长春生物、北京科兴三款疫苗都有,旅客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现场医护人员介绍,这两个接种点从早上八点多一直接种到下午5点半,视接种人数多少将适当延长接种时间。此次活动一直持续到6月30日,7月1日后则将根据接种政策和旅客需求情况再定是否持续。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