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直医保率先实现长三角地区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网通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省医保局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将长三角地区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列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事项。

  在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过程中,频繁的人才流动就必然带来频繁的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人工线下办理手续复杂、时间较长,给跨地区流动人才带来不便。  

  安徽省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积极主动与长三角地区医疗保障部门沟通协调,制定实施方案。经过紧张的系统开发、平台对接、联调测试,省直医保于5月27日率先实现长三角地区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网通办”。

  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网通办”,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解决了流动就业人员长期以来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费时费力费心的堵点、痛点问题。

  如今,参保人员只需登录“皖事通”APP或安徽政务服务网,输入转入地、转出地信息,即可办理长三角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实现“掌上办”“网上办”“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申请成功的办件通过平台下发,转入转出经办机构双向流转办理,整个办件过程流转顺畅,办理时限大幅缩短,办事进度全程可查。(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