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场资本与企业的碰撞 安徽举行创新资本发展论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如何加强科创企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支持我省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4月27日上午,创新资本发展论坛在安徽创新馆举行。

  本次论坛以“发挥资本力量、助力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政产学研用金”合作共赢平台,加强“双招双引”,助力我省企业对接国内外头部股权投资基金等金融机构,提升我省企业家资本市场基础知识和运用能力,加强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创新资本发展论坛创新资本发展论坛

  开幕式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沙龙安徽行活动正式启动。“科创沙龙”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为进一步体现“开门办服务”的市场服务理念,探索更加平行化、集约化、综合化的市场服务模式,推出的品牌活动。主要围绕科创企业提供集中式、开门式培训和交流,兼顾非科创企业和地方政府培训,内容包括资本市场监管导向的传递,IPO、发债的政策解读、问诊答疑及申报前辅导等。科创沙龙安徽行系列活动将依托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安徽基地,连接各方、凝聚各方,邀请省内相关政府部门、高新园区、头部机构等合作方共同参与、共同主办,更好地助力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促进科技与资本的深度融合。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沙龙安徽行活动正式启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沙龙安徽行活动正式启动

  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安徽基地也正式揭牌。该基地将支持安徽地区经济发展,落实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方案,构建安徽资本市场服务区域经济新平台,为安徽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的服务。

 深圳证券交易所安徽基地揭牌 深圳证券交易所安徽基地揭牌

  主旨演讲环节,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蒋展教授带来了《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的主题报告。他认为借助金融资本的力量赋能科技创新,能够实现互动共赢。围绕“碳中和”“碳达峰”的热点话题,中金公司研究院执行总经理谢超作了《碳中和背景下的创新与资本市场》的演讲。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带来的《从资本市场角度看安徽科技创新》报告,从科创+资本的角度,为构建安徽高质量发展新未来献计献策。

  圆桌讨论上,华安证券、国元证券、中关村融信金融信息化产业联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力鼎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大咖们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和角度出发,紧扣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话题,围绕加快政产学研用金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展开交流,聚焦全产业链关键环节突破创新,支持安徽科创金融创新发展。

  参加本次论坛的包括50余家国内知名投融资机构、16家证券中介服务机构、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56家省内科创型企业代表和多位金融领域专家学者200余人。(记者 徐慧媛)(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