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全面启动 “四送一服” 16个工作组已全部入驻

  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我省近日全面启动“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自4月12日至5月12日,省“四送一服”各工作组将深入各市,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截至4月12日,16个省“四送一服”工作组已全部入驻各市并开展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工作组将深入市县、企业园区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省“四送一服”办近日已经对省各类最新惠企政策进行梳理,动态更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向全省企业发布,下一步还将督促各市修订《市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

  在送创新项目方面,专项行动将深化产学研用合作,选派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深入企业调研会诊,组织技术需求征集、科技成果发布,开展“政产学研用金”专项对接活动,帮助企业链接创新资源、引进创新项目、建立战略合作,促进应用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协助谋划产业发展,各工作组将协同各市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电、生命健康、绿色食品、数字创意等新兴产业领域,结合本地比较优势和产业基础,合理确定产业布局和主攻方向,加快编制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在若干个重点产业领域推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

  在送生产要素方面,专项行动将强化公共服务支撑,精准摸排企业在融资、科技、用工、人才、土地等方面要素需求,通过组织集中或专项要素对接会,搭建对接平台、畅通信息渠道,帮助企业缓解要素制约难题。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省台办、省税务局、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等单位,将在专项行动期间突出做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推进自然资源要素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扶”“重点外贸企业帮扶”“统计服务千企”“贴心服务助台企”“万名税干进万企”“千名行长进万企”等主题帮扶活动,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帮扶。

  服务实体经济,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四送一服”工作组将深入各地重点企业园区、楼宇商圈,走访调研“四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三重一创”及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回访反映过困难问题的各类市场主体,核实问题办理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工作组将深入省级以上重点项目和新兴产业“双招双引”重点项目,推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开建、投产达产。企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期间,各工作组还将通过座谈交流、明察暗访等方式,了解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报建、获得水电气等重点领域改革提升情况,反映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发现推进改革典型成效,督促各地加快政策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