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假期安庆快递进出港量80万余件

  2月19日,记者从安庆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春节7天假期,该市快递进出港件总量为80万余件。

  迎江区48号电商文化园一家母婴类用品商家负责人汪俊告诉记者,春节假期,除了除夕和正月初一没有发货,其余每天都处于正常发货状态。“往年春节假期只有顺丰快递和邮政快递‘不打烊’,直到正月初六才有一部分快递企业开始营业,正月初七之后,所有快递企业才全部恢复正常营业。”天柱山东路一圆通快递网点负责人朱贤文告诉记者,网点平常日均配送300件快递,今年春节假期每天还不到100件。

  “每年春节期间,进出港件总量都会有所减少,今年也不例外,这主要是和快递企业放假有关。”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科负责人洪德志介绍,平时每天进出港件为60-70万件左右,而2021年春节7天假期,进出港件总量才80万余件。因为春节假期,很多快递员都回家过年了。虽然部分快递企业站点安排了值班人员进行收件和派送,但是由于过年的原因,总的快递量还是会明显减少。根据往年经验,元宵节前后将迎来收派件小高峰。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