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春运路上 高速人的一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余光中曾以一首《乡愁》打动了千万人。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至3月8日,四十天春运路,对许多人而言就是带着乡愁回家团圆过年、承载亲人嘱咐重新再出发。

  但每一次春运,对于坚守在一线的高速人来说,就是一次大考。节前送走了一波波回家潮,节后迎来一波波返工潮、返校潮。

  高速公路上究竟有多忙?2月18日,记者跟随芜湖高速南陵西分中心路产人员。开始了一天的体验。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春运返程高峰持续,往江浙方向车流量持续增大。

  上午11点,G50沪渝高速下行318+480处发生车辆追尾事故。接警后芜湖高速南陵西分中心路产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路产人员陶正楠赶赴事故处理现场后,立刻在现场摆放标志牌,并疏导车辆快速安全通行事故地点。

  川流不息的车流中,班组成员吴傲鹏矗立在车流前,引导车辆缓慢等待,配合其他班组成员第一时间将事故车辆移至应急车道。

  11点25分,救援车辆赶赴现场,并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事故处理完毕,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吃过午饭,未做休息。班长张普生又带领两位班组成员上路巡查路面情况。对桥梁、边坡以及隔离栅等重点领域进行巡查登记。

  事故处理、道路管控、路产巡查、信息汇总、方案沟通、拟定计划……四十天的春运路,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高速人的默默坚守和付出,才有了万家灯火相聚的“解乡愁”;也同样是这样一群人,守护了万千司乘的“逐梦路”。(记者 史睿雯 彭旖旎)

2月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G50沪渝高速下行318+480处看到,春运返程高峰持续,往江浙方向车流量持续增大。(蔡志丹 陈屾)2月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G50沪渝高速下行318+480处看到,春运返程高峰持续,往江浙方向车流量持续增大。(蔡志丹 陈屾)
11点25分,救援车辆赶赴现场,并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事故处理完毕,路段恢复正常通行。11点25分,救援车辆赶赴现场,并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事故处理完毕,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班长张普生又带领两位班组成员上路巡查路面情况。对桥梁、边坡以及隔离栅等重点领域进行巡查登记。(蔡志丹 陈屾)班长张普生又带领两位班组成员上路巡查路面情况。对桥梁、边坡以及隔离栅等重点领域进行巡查登记。(蔡志丹 陈屾)
川流不息的车流中,班组成员吴傲鹏矗立在车流前,引导车辆缓慢等待,配合其他班组成员第一时间将事故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川流不息的车流中,班组成员吴傲鹏矗立在车流前,引导车辆缓慢等待,配合其他班组成员第一时间将事故车辆移至应急车道。
接警后芜湖高速南陵西分中心路产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接警后芜湖高速南陵西分中心路产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路产人员陶正楠赶赴事故处理现场后,立刻在现场摆放标志牌,并疏导车辆快速安全通行事故地点。(蔡志丹 陈屾)路产人员陶正楠赶赴事故处理现场后,立刻在现场摆放标志牌,并疏导车辆快速安全通行事故地点。(蔡志丹 陈屾)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