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银行业“三个提升”助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2020年以来,我省银行业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切实发挥金融助推产业链供应链升级作用,更好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从增加制造业信贷投放入手,从总量和结构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制造业的质量和效率。截至2020年末,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4686.14亿元,增速17.4%。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502.87亿元,占全部制造业贷款比重32.07%,占比较去年提升3.7个百分点。

  同时,银行机构结合制造业企业对资金需求量大、用款周期长的特点,加快发展供应链金融,推动产业链条上下游企业之间协同合作。浙商银行合肥分行聚焦产业链“群主”企业、供应链“链长”企业,通过供应链金融模式,依托区域内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真实交易背景,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截至2020年末,依托平台化授信业务模式服务核心企业7户,扶持上下游客户20余户,提供融资服务超1亿元。光大银行芜湖分行与奇瑞汽车合作推出供应链金融平台,解决了奇瑞汽车上游制造业客户应收账款融资问题。

  在提升高端“智造”支持力度上,有关银行从服务对象上突出重点,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提高对具有核心技术、成长性强的科创型企业服务力度。其中,徽商银行推出一系列纯信用、弱担保、投贷联动的金融产品,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截至2020年末,为318户科创企业开展投贷联动业务38.5亿元,分别较2019年末净增130户和7.48亿元,增幅分别为69.15%和24.11%。(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