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狡猾窃贼得手后快速转移赃物 民警千里追赃

  央广网合肥12月25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张光辉)偷盗手机仅一个小时,既没有被卖掉也没有被藏匿,却从嫌疑男子身上消失了,这事就发生在安徽蚌埠街头。

  12月17日10时左右,一操着外地口音、戴着口罩的男子在蚌埠龙子湖区国治街上边走边左顾右盼,然后走进旁边一家小吃店。

  这是一家专卖早点的小吃店,店内早点已经卖完,经营小吃店的是一对夫妻,此时正在收拾店内物品,店主的手机就放在门内的桌子上。

  口罩男子进店后,先是询问老板有没有饼子了,眼睛盯着老板问的同时,手却伸向了桌面上的手机,并迅速将手机装进裤子口袋。当听到老板娘说“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便借机离开,此时店主夫妻两人并未发现手机被偷。直到10分钟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到处寻找未果,经查看店内监控,发现手机被一男子偷走,这是刚花了3000多元购买的一部手机,着急的店主立即报了警。

  刑警二队接警后,根据店内监控结合路面监控,民警很快追踪到嫌疑男子的轨迹,轨迹显示男子已逃往火车站方向,民警立即赶往火车站截查嫌疑男子。在火车站检票口,民警将该嫌疑男子抓获,人抓获了,但男子身上却没有被偷的手机,手机去哪了?

  起初男子拒不承认自己偷手机的事实,企图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之后民警出示了监控男子才低头不语,但却不交代手机的去向。面对狡猾的窃贼,民警并没有放弃,根据男子逃走的轨迹,民警逐点排查,结果一无所获。

  男子偷窃得手到被抓仅仅一小时左右,被偷的手机是卖了,还是藏起来了?

  经查,男子韩某,吉林人,刚从外地赶到蚌埠,离开的蚌埠的车票已经买好,男子身上除了车票仅有几十块钱。经过走访调查,卖赃物和藏手机这两种可能性,民警基本上都排除在外。

  面对困境,民警并没有放弃,民警转变侦查思路,男子有没有可能将赃物寄出去。经过对沿途的快递点逐一排查,民警最终在一家中通快递点,找到了一个寄往吉林的快件,投寄人正是嫌疑男子,而且时间也和嫌疑男子盗窃后逃走时间吻合。后经核查,收件人是嫌疑男子的妻子金某,民警便和收件人金某取得了联系,经确认寄递物正是被盗手机,后经法律宣传和劝说金某同意将手机原封寄回。

  当民警把被盗手机交给受害店主时,店主高兴的说道,“没想到那么快就把手机给找回来了,太感谢你们啦!”

  来源:央广网安徽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