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正式启动消防验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确保轨道交通5号线按期、安全开通运营,11月30日起,正式启动5号线南段消防验收工作,为期6天。本次验收特邀请12名消防技术专家,分组深入各施工点进行现场“把脉”,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自开工以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主动作为,提前介入,全程监督各参建单位的消防施工行为和质量安全,并多次组织骨干和消防技术专家对各站点和区间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和纠正不符满足消防规范和设计的问题,并要求各参建单位限期整改,为本次的消防验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轨道交通5号线全长40.2公里,本次消防验收的是5号线南段,长25.2公里,南起珠江路停车场,止于桐城南路站,连接了滨湖新区、省行政中心、高铁南站、望湖城等区域,是合肥轨道交通线网重要组成部分。

  从今天开始,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按照预定的消防验收方案,有序开展5号线南段各站点和区间的消防验收工作,为期6天。针对轨道交通消防各分部分项工程专业性强、分工细的问题,本次验收特邀请了12名消防技术专家,并分成资料组、建筑结构组、消防系统组,全覆盖检查工程资料、安全疏散、消防设施及消防联动功能等内容,以确保验收工作的高质和高效。

  按计划,5号线南段今年年底正式通车,届时合肥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突破100公里,将极大地改善滨湖东部、南部的出行条件。(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