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第二波降雪即将抵达安徽 冷空气全程“护驾”

  不知不觉,12月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作为2020年的压轴嘉宾,惊喜不可或缺。接下来,降雪+降温+降雨陆续打包发货,预计12月2日抵达安徽。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台获悉,12月2日,我省江淮西部和江南局部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6日起江北有一次降水过程。值得一提的是,受冷空气影响,2~4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部分地区将跌至0℃左右。

  据合肥市气象台预报,未来合肥都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日云系较多,周日后期到下周初有次降水过程。2~5日,合肥气温将下降3~5℃,4~5日早晨最低气温0℃左右,将比历史同期偏低2~3℃。

  从全省来看,2日江淮西部和江南局部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6日起江北有一次降水过程。受冷空气影响,2~4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5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1~-3℃,沿江西部2~4℃,其他地区0℃左右,5~8日温度回升。

  具体预报:

  2日:全省阴天转多云,江淮西部和江南局部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

  3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晴天。

  4~5日:全省多云。

  6~7日:江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江南多云转阴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