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晶莹剔透、美轮美奂 黄山迎来今冬首场雾凇

  受冷空气影响,11月28日,黄山风景区出现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雾凇美景。在光明顶、玉屏楼、西海等景区,松针和灌木都裹上了一层洁白的玉衣,成为银花盛开的玉树。有的雾凇偏向枝桠一边,锐利如同刀锋;有的缠绕点缀,温和如同棉絮;有的则无拘无束,肆意覆盖巧石枯木。今天,黄山还出现了短时云海景观,云雾环绕山间,山峰在翻腾的云海中若隐若现,蔚为壮观,游客纷纷拍照、摄影留念。

  广州游客张女士和闺蜜第一次来到黄山,她觉得很幸运、很开心,遇到了雾凇。她认为黄山是一个很值得来的地方,以后还会来体验不同季节的黄山。

  杭州游客李海东说:“我一直想来,想看黄山的雪景,这一次忽然间偶遇到了雪凇,它不输于雪景,也圆了我多年的梦想。我感觉很幸运。未来,也许我会带上我的家人、孩子一起来参观。”

  雾凇是黄山冬季的天然奇景,当气温下降到0℃以下,有雾或毛毛雨天气时,树木、石块等物体附着的冻结物,气象学上称为雾凇。黄山高海拔景区平均每年有雾凇62.9天,一般集中在11月下旬到次年的3月上旬。(葛旭芳 侯晏 记者 苏艺)

李金刚 摄李金刚 摄
梅建 摄梅建 摄
汪新平 摄汪新平 摄
汪新平 摄汪新平 摄
汪新平 摄汪新平 摄
王辉 摄王辉 摄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