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0后退伍小伙“飞檐走壁”排除隐患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陈昂)11月20日,蓝天花园小区一户居民家中发生惊险一幕,居民临时出门没带钥匙,而厨房炉灶上还烧着菜,紧急关头开锁公司一时无法赶到,再等下去可能会发生火灾。此时,一个小伙飞檐走壁从该户居民家窗户进入,关闭天然气排除了安全隐患。而小伙见义勇为的视频被人传到网上后,引起无数人点赞。

  看房途中 遇到有人求助

  网上视频中见义勇为的小伙叫潘东驰。他介绍,自己从事房屋中介工作,当时是上午11点多,他带着顾客来到这个小区看房子,在看房子期间,三楼的一户居民外出时不慎忘记带钥匙,而家中的锅里还在烧着菜。

小伙扶着墙壁将腿跨在空调外机台子上。(视频截图)小伙扶着墙壁将腿跨在空调外机台子上。(视频截图)

  “那个阿姨非常着急,说火开到最大了,如果进不了门,很快就要着火。”潘东驰说,当时帮助联系了2名专业开锁人员,一人离这里太远,一人20分钟后才能过来,阿姨急得团团转,说等不了,赶快想想办法吧!于是自己就观察楼外情况,发现楼道内的小窗户可以爬出去,但离空调外机台子有一米距离,可以试一下。

  紧急关头 小伙“飞”跃排险

  在视频中,记者看到小潘从一栋单元楼外的小窗户钻出,脚踩小窗户,在楼内他人的帮助下,向旁边空调外机的台子纵身一跃,稳稳地站在空调外机的台子上,顺利打开居民家的窗户。

小伙纵身一跃登上空调外机平台。(视频截图)小伙纵身一跃登上空调外机平台。(视频截图)

  整个过程不到半分钟,小潘打开窗户后,翻到该户居民家中,将天然气关闭,楼下居民赞声不断。该户居民表示,多亏了小伙子身手敏捷,三下五除二就翻进屋里,及时关闭天然气,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

  小伙是一名退伍军人

  据了解,潘东驰今年27岁,来自怀远,是一名退伍军人,2015年退伍回到家乡,如今在蚌埠从事房屋中介工作。

  对于当天的表现,小潘表示是自己应该做的,当他知道有人将他视频发到网上,感到有点不好意思。“当时确实很危险,因为旁边就是墙壁,没有啥东西能扶,但自己平时经常锻炼,安全攀登的把握还是很大的。”小潘说,感谢大家对自己的点赞,但危险动作千万不要模仿。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