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座城,从悠远历史中走来,浸染时代的厚重气息,孕育出铁面无私、刚正不阿的北宋名臣包拯;有这样一座城,向蓬勃新世纪迈进,充满无限的昂扬斗志,建造起长临河科创小镇、中国(肥东)互联网生态产业园等一系列现代化产业基地。它的地理位置优越,襟江近海、七省通衢;它的自然资源丰富,山清水秀,涵养一方,它的名字叫肥东。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土地上的人们,日子也像浸在蜜罐里一样甜。“国家园林县城” 、“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一个个荣誉与称号,描绘出肥东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蓝图。为了更好地向社会公众集中展示肥东全面小康建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由中共肥东县委宣传部、肥东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新浪安徽、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我在包公家乡等你”——一路小康看肥东活动即将开启。

  从历史名城到科技新星 创新让肥东焕发活力

  肥东素有“包公故里”的美誉,包拯为政廉洁、秉公执法的故事家喻户晓,孝、刚、廉、明的包公精神更成为肥东人不可剥离的文化根源。依托包公忠孝、廉洁、公平正义的思想,肥东县全力打造了包公文化园,以此弘扬包公文化,传递包公精神。历史丰富城市的底蕴,创新开启城市的未来。近年来,肥东县着力于产业转型升级,建设起一批以科技创新为代表的产业园区和科创小镇,以创新作为驱动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活力。

  从传统旅游到网红景点 转变为肥东提供机遇

  “天然氧吧”岱山湖、庐阳八景之一的“四顶朝霞”、古寺巍巍龙泉山……肥东县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山美水美,为肥东旅游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肥东紧跟时代风向,成功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网红景点:在杨店乡,千亩紫薇花争相开放,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桥头集镇,爱情隧道郁郁葱葱,吸引无数游人前来打卡;在撮镇镇,生态庄园现代管理,是周末踏青、假日小憩的必去之地。从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到守望“青山绿水”,在保护自然环境的同时,不断开拓进取,以生态带动旅游,以旅游推动经济,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感受幸福的最好方式是融入其中,本次活动将邀请长三角区域知名大咖,走进长临河科创小镇、六家畈文旅小镇、玩物公社、东部新城、肥东县博物馆、和睦湖公园、印象梁园、管湾湿地、肥东互联网生态产业园、桥头集三馆四堂、蓝山湾木艺小镇等多地,从历史传承、文化创新、乡村振兴三个角度,全方位多层次的展现肥东人民的幸福生活。关注@新浪安徽 和 @肥东发布,走进小康肥东,发现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