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干群齐心 跑出征地“加速度”

  组卷报送33个项目,完成征收集体土地面积222.8089公顷……2020年7月,骆岗街道吹响征地号角,短短100余天,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一系列骄人数字背后,离不开指挥部的统筹谋划、敢于担当,离不开全体征地人员的日夜鏖战、攻坚克难,离不开广大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城市发展,项目为王。2020年包河区已启动征地项目136个,总面积约665公顷,其中骆岗街道共有征地项目45个,面积288.1475公顷,约占全区项目总面积的43.3%。

  此次项目征地涉及面积广、人数多、时间短、任务重,各工作组每天晚上6点召开调度会,汇报当天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集体研究解决方案,明确第二天的工作任务,第一时间落实推动。

  各组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详细了解被征地群众情况,分析研判他们的思想顾虑,逐户宣传征地政策,协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用一次次的促膝谈心和说理算账,解开群众心结,融化征地路上一块又一块“坚冰”。

  针对部分居民工作繁忙、早出晚归的情况,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利用晚上和节假日,上门入户与被征地户协商签订征地协议,工作到深夜都是常态。正是各征地组“5+2”“白+黑”的忘我奉献,征地工作得以高效快速推进。

  孔雪莉 许家权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