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皖召开 长三角三省一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11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召开。据悉,本次大会将从屏、芯、端多角度呈现显示产业最新发展成果,致力于为观众打造生动、形象、沉浸式的互动体验。

  本次大会上,维信诺系列项目、合丰泰超薄柔性玻璃基板项目、长信科技高端显示模组项目等逾30个项目将进行集中签约,涉及OLED、Mini-LED、显示器件等产业链环节和重要产品,总投资额将超过7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长三角三省一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签署了《共同推进长三角新型显示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韩国显示行业协会(KDIA)、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中国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等全球五大行业协会在本次大会发起《新型显示行业加强全球合作倡议》,进一步加强全球交流合作、推动新型显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型显示产业是安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板块,新型显示产业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液晶显示器件主营收入超过中国五分之一。未来,安徽将提升企业基础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