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公路可绕地球五圈半

  安徽省公路总里程达21.8万公里居长三角第1位……11月20日,记者从“美好安徽‘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预计“十三五”末,安徽可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是“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1.37倍。

  “十三五”成就

  截至2019年底,安徽省公路总里程达21.8万公里,居全国第8位,长三角第1位。21.8万公里是什么概念?环绕地球一周是大约为4万多公里,21.8万公里则可绕地球近五圈半。

  据安徽省交通厅厅长章义介绍,“十三五”期间,安徽省累计开工37条路,约2228公里,建成12条631公里。 “五纵九横”高速公路主骨架加速形成,合肥对外辐射线—合宁、合安、合芜等高速公路实现八车道通车。到2020年底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49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网可覆盖93%县(区)的主城区,83%的规划5万以上人口乡镇,69%的全国重点镇,“县县通”高速公路2021年即将实现。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