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搭建金融服务平台融资超千亿元 助力中小微企业“造血”发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9日下午,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6月9日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正式开通上线以来,已入驻44家金融、类金融机构,上线96款金融产品,完成21家数据源单位接入工作,注册企业用户49354户,提供融资服务42435项,融资资金1149.2亿元。

  为破解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平台将融资需求、融资产品和融资支持政策等一口接入,面向全省具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注册使用平台,通过一键发布融资需求,与接入平台的金融机构实现智能匹配、高效对接,有效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融资渠道不畅通、金融服务不充分等难题,切实提高企业融资的可得性。

  疫情期间,平台紧急开设金融“战疫”专区,开通融资绿色通道、抗疫政策专栏、企业信用守护三大服务板块,配合金融机构成功为1700多户企业提供展期和续贷服务、累计为362家企业提供贷款近49亿元,为地方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平台整合归集工商、税务、社保、司法、电力等信用信息,利用大数据、模型开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为金融机构提供企业信用报告、社会关联图谱、贷中审批和贷后预警等征信服务,通过多维数据整合和分析,帮助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进行全息画像和风险评估。目前,平台已累计提供信用报告产品查询8.4万余次,提供贷后预警服务12.9万次。

  此外,平台汇聚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企业扶持政策,建立企业政策库,通过智能匹配分类,将政策精准推送到目标企业中,做到没有中间环节,政策直达企业。目前,平台已归集拆解省市各级企业支持政策360余条,为企业提供政策精准推送服务5.9万次。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戴利强介绍,对于企业用户,通过平台开展征信等相关服务都是不收取费用的。企业可通过“安徽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两个渠道注册登陆平台。

  “目前平台以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信贷服务为主,未来要把各类金融服务都引入平台,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包括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担保公司、小贷公司等机构,为广大企业提供更为全面的、多渠道的金融服务选择。”戴利强表示,下一步将努力实现“一张网”覆盖全省中小微企业、“一键式”实现融资供需对接、“一次性”查询企业征信信息、“全方位”享受融资扶持政策,力争建成全国一流的省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记者 徐慧媛 许梦宇)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