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濒危野生麂子受伤 好少年用爱守护

受伤的麂子躺在安梁伟搭的小窝内受伤的麂子躺在安梁伟搭的小窝内

  11月15日上午,芜湖市繁昌区森林公安在孙村镇顺风村两委的陪同下,驱车前往安村组“好少年”安梁伟家中,将受伤的濒危野生动物麂子接回野生动物救助站。

  据了解,11月14日晚上7点左右,繁昌区孙村镇黄浒初中初一学生安梁伟和妈妈一起回家途中,路过顺风林场松树林段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只类似“小鹿”的野生动物挡着了去路,在车灯的照耀下,“小鹿”索性趴在路中央,并发出孩童般的哭喊声。安梁伟和妈妈一同下车观察,当发现“小鹿”的后腿受伤流血后,善良的安梁伟流着泪对妈妈说:“妈妈,它受伤了,我要带它回家,帮它找妈妈。”一进家门,安梁伟迅速给哭闹的“小鹿”做了一个简易窝,然后在妈妈的帮助下,用口服的三七粉给“小鹿”包扎好伤口。安梁伟一边轻抚“小鹿”皮毛,一边说道:“小鹿,小鹿,你别怕,我们帮你找妈妈。”大约2分钟不到,“小鹿”的哭喊声真就停止了,然后用充满灵性的小眼睛,打量着安梁伟。安抚好“小鹿”后,安梁伟和妈妈通过手机朋友圈多方打听,在安梁伟班主任的帮助下,最终和繁昌区森林公安取得联系。当晚,安梁伟和妈妈都没有睡好,因为担心“小鹿”会乱跑。

  第二天,在繁昌区森林公安的鉴定下,这是一只野生麂子,学名“黄麂”,为鹿科动物,是濒危野生动物,已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目前,这只麂子正在繁昌区野生动物救助站疗伤。

  胡芳 孙婷 文/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