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气温偏高造成“假阳春” 垂丝海棠反季节开花了

垂丝海棠开花垂丝海棠开花

  垂丝海棠的粉色花海是芜湖市神山公园春天里的一道曼妙风景。这几天,去神山公园游玩的市民发现,本该三四月份开花的垂丝海棠居然又开花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园林专家解释说,是春花遇到了秋日里的“假阳春”。

  “粉粉的,很娇艳,看着特别眼熟,我一想不对劲啊,这不是春天开的垂丝海棠吗?这都已经进入深秋了,怎么开起了春花?”16日,市民祝先生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一个“惊奇”发现。祝先生提供的图片显示,垂丝海棠确实开花了,花量还不算少。

  芜湖市园林管理处植物专家吴军霞认为,一般来说,垂丝海棠的花期在春天,其他月份开花也不是没有,但一般只会出现在树的特殊部位或者局部位置,数量极少,这一般和植物所处的小环境有关系,比如温度、光照和水分都达到条件了,它就反季节开花了;神山公园垂丝海棠反季节开花的花量不算少,应该是和连日来芜湖气温偏高、光照较好有关系,植物出现了花芽分化,时机、条件一到,它自然而然就开花了。说俏皮点,这段时间温暖的气候可能让垂丝海棠误以为遇到了小阳春,可实际上是个“假阳春”。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 涂志勤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