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少年交警队成立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

  11月16日,“文明‘邮’我 安全‘储’行”合肥少年交警队成立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活动现场,由10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组成的“合肥少年交警队”宣讲团正式成立,通过开展活动,共同传递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广大小学生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本活动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主办,安徽交通广播、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中国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独家公益支持。据了解,“合肥少年交警队”是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以西园新村小学南校集团汇林校区为代表的几所小学联合组建,由安徽交通广播负责组织培训、安排参加活动,培养学生“诚实、勇敢、正直、谦逊、团结、勤俭”的优良品格。今后,将通过开设“交通安全小课堂”安全教育课堂、举办交通安全体验活动,达到“培养一个小交警,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地方,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使“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理念深入人心,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城市交通文明管理。

  活动当天,“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内容是以家庭为单位(一个孩子和一个家长),与农村学校学生结对,城市孩子走进农村校园,农村孩子来到城市校园,在交通安全教育过程当中互相交流,相互影响,从而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问题。为打造美好乡村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