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72所院校扩招5.26万个高职名额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安徽省教育厅下发了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计划。全省72所院校共设置5.26万个高职扩招专项计划。

  据悉,在各高校上报的专业计划需求和2020年高职(专科)未完成计划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人才的需求,以及高校生源情况、办学条件、办学行为等各方面因素,我省编制了此次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计划。

  记者了解到,此次,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计划中,全省共有72所院校招生。其中,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收1200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收490人,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收245人,这3所芜湖院校招生计划均面向新入伍士兵。此外,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收400人,计划面向小学幼儿园教师。

  “各校要在此次下达的分校计划总量内,依据扩招报名人员类型(同等学力考生、退役军人、新入伍士兵、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小学幼儿园教师等)分类编制单列计划、分类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省教育厅表示,各高校须分类编制扩招专项计划,对经省委组织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征兵办、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审核通过的合格生源,实行应录尽录。各校扩招专项计划在学校2020年高职(专科)计划总量中单列下达,不与前期已执行的分类及秋招计划互通。

  据悉,扩招专项计划一次性下达。在录取过程中,如合格生源充足,招生院校可按本校专项计划的150%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