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轿车陷入草地动弹不得 加油门后轮摩擦草坪起火

  排除故意纵火外,汽车起火原因大多数为油路电路出现问题,或车内有易燃物等原因导致自燃。不过,除了这些比较常见的原因外,11月1日发生在芜湖市南陵县的一起小轿车起火原因却让人咂舌。

  当晚8点20分左右,芜湖消防接到报警称在南陵县籍山镇籍山大道往繁昌216省道附近的草地上,一辆小轿车起火。消防员到场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停在草地中央,车辆后部起火,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消防员立即使用水枪对小轿车后方起火部位进行扑救。为防止复燃,消防员打开后备箱和车门,对车内的零星余火进行处理。十分钟左右,明火被扑灭。

  在消防员现场记录的灭火视频里可以看到,小轿车驾驶员有些懊恼也有些难以相信,“我和往常一样经过这片草地,当车开到该路段时,没想到小轿车的轮胎陷入到草地里,于是我加大油门,试图让车辆驶离,不过很快闻到异味,下车进行查看,发现车辆的后轮胎出现小火苗,应该是车轮高速转动时与草坪发生摩擦,引燃了草与外胎”。

  因为车主没有合适的工具,便用手在地面扒拉泥土对小火苗进行覆盖灭火,但未能将火扑灭,随后拨打119报警。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