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10283名贫困残疾人 享受惠残民生工程

  记者从芜湖市残联了解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是残疾人工作的基础。截至10月28日,芜湖市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任务目标是为4504名贫困精神残疾人患者提供药费补助,实际完成9270人,打卡发放资金927万元,任务完成率205.8%;任务目标为590名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实际完成912例的转介安置,任务完成率154.6%;任务目标为85名残疾儿童适配假肢矫形器或其他辅具提供救助,实际完成101例,任务完成率118.8%。

  据悉,今年我市深入开展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具体细化为“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两个项目,其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象为有康复救助需求且符合条件的0至15岁视力、听力、智力障碍、肢体残疾(脑瘫)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按照民生工程实施方案,贫困精神残疾人每年可享受1000元药费补助;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方面,视力、听力、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每人每年补助15000元;适配假肢矫形器的残疾儿童每人补助5000元,适配辅具每人补助1500元。通过积极实施各类康复项目,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为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撑起了一片蓝天。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芜湖市残联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康复服务水平,努力为芜湖残疾人提供高质量康复服务,积极打通贫困残疾人享受康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芜湖市残联将开展民生工程定点机构专项督查,提升康复机构服务能力;筹划本市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建立芜湖市民生工程日常绩效评价机制;继续推动民生工程宣传,进一步宣传残联民生工程政策、做法和效益,提升广大残疾人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