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引江济淮将军岭路桥主塔封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8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引江济淮将军岭路桥于28日上午顺利实现封顶,标志着将军岭路桥全面进入斜拉索安装工作,为整个项目的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将军岭路桥是引江济淮重难点工程之一,主塔柱历时366天,顺利完成封顶。这座“个头最大”的斜拉桥,主塔采用现浇混凝土结构,矩形空心断面,塔柱纵向等宽7.0米,标准断面横向宽度3.5米,下塔柱横向宽度加大至6.0米,塔高116米。

  独塔双肢,采用八字形的外观设计,在上塔柱通过两道横梁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封闭式的钢筋混凝土外挂板,牵引着主塔两侧28对斜拉索,52.5米的桥面宽度,满足了双向八车道的城市快速路标准。

  引江济淮将军岭路桥完工后,将成为合肥西部片区连接肥西县和高新区的重要通道。同时,作为引江济淮的桥群制高点及地标景观,引江济淮将军岭路桥将成为合肥新的网红参观打卡地。(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