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赌博又毁了一个家!亳州一男子杀害妻子和两个儿子

  2020年10月20日上午,亳州一男子因杀害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儿子,在亳州中院受审。而这一悲剧的起因是网络赌博。

  1980年出生的男子刘某某家住亳州市谯城区。

  检方指控,刘某某2019年七八月份,因网络赌博输掉20余万元。2020年1月19日,妻子发现放在家中的5000元不见了,追问刘某某该钱款的下落,两人发生矛盾。1月22日,妻子将刘某某的手机拿回娘家,发现其2019年微信支出25万余元,妻子回家要求查看刘某某银行卡余额,刘某某不敢告知实情,感觉无言面对家人。

  2020年1月23日早晨9时许,妻子再次要求去银行查询余额,刘某某不肯去,让在东间卧室床上的妻子去做饭,妻子不去,刘某某越想越气,从堂屋内拿了一把锤子朝着妻子头部猛砸。随后,刘某某又持锤,到西间卧室朝着正在睡觉的大儿子头部砸。因听到东间卧室床上小儿子在哭,刘某某又手持菜刀,朝着小儿子头部和颈部砍。

  刘某某将3人杀害后,将堂屋门锁上外出洗澡吃饭购买春联张贴,当晚,刘某某又在同村村民家打牌看牌,直到1月24日凌晨回到家中,为掩盖自己杀人的事实,刘某某将房屋点燃。刘某某自杀未遂,被送往医院救治。

  经鉴定,刘某某无精神病,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检方认为,刘某某故意杀害3人,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庭审现场,刘某某称,没啥要说的。

  在被问到网络赌博时,他说,玩了五六个月的网络赌博输了30万左右,有自己打工的积蓄也有银行贷款。

  他说,当时没控制住,不知道为何就杀害妻子,他和妻子平时关系还可以。

  此案未当庭宣判。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文/摄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