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艺术类考生参加省外校考须达省统考专业合格线

  我省2021年高考报名工作已经启动,艺术类考生报名及参考工作是如何安排的?记者10月23日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和往年保持一致,艺术类考生须参加文化课考试和相应的专业考试,报名参加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课校考的考生,须先参加我省对应艺术类模块统考并达到省统考专业合格线。

  据介绍,符合相关规定的报名条件且具有艺术专业基础者均可报考艺术类高考。艺术类考生须参加文化课考试和相应的专业考试,填报志愿时可以兼报文史或理工类。

  艺术类考生文化考试报名办法与非艺术类考生相同,专业课省统考均为网上报名,与文化课网上报名同时进行,考生可以兼报不同模块的考试。填报高考志愿时,在艺术类统考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考生在每个批次只能选择报考某一个模块的志愿。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课继续实行省统考,共设置8个组考模块。另外,艺术类考生也可参加省外院校专业课校考。

  按照教育部进一步扩大省级统考适用高校范围的要求,在我省招收艺术类考生的高校原则上是采用专业课省统考成绩和相关投档录取规则进行招生,学校不再组织专业课校考。有特殊专业要求的经主管部门批准,可在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于本校所在地设点组织校考。确需跨省在皖组织校考的院校,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再行安排。鼓励高校积极采取线上考试方式进行专业校考。

  今年,省外院校在皖设点校考指定考点设在安徽艺术职业学院,考生须根据招生院校与考点的要求报名、缴费。各招生院校的专业考试时间、招生专业、考试科目、招生计划和要求等,考生要注意查看各校的《招生简章》。

  提醒注意的是,报名参加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课校考的考生,须先参加我省对应艺术类模块统考并达到省统考专业合格线,否则,其校考成绩不能作为录取投档的依据。考生在报考专业校考时还须注意各校各专业对文理科类别、文化成绩、专业主项类别、身体条件等要求。

  新闻延伸

  安徽省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课省统考8个组考模块

  模块一对应的本科专业为播音与主持艺术等,对应的专科专业为播音与主持等,11月30日开始考试。

  模块二对应的本科专业为广播电视编导、电影学等,对应的专科专业为影视编导等,考试时间为11月15日上午。

  模块三对应的本科专业为表演(体育舞蹈、健美操)等,对应的专科专业为国际标准舞、体育艺术表演等,11月14日开始考试。

  模块四对应的本科专业为舞蹈表演、舞蹈学等,对应的专科专业为舞蹈表演、舞蹈编导等,11月21日开始考试。

  模块五对应的本科专业为戏剧影视导演、戏剧教育、表演等,对应的专科专业为表演艺术、戏剧影视表演等,2021年1月1日开始考试。

  模块六对应的本科专业为书法学等,考试时间为11月29日。

  模块七对应的本科专业为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部分专业等,对应的专科专业为艺术设计等,考试时间为11月22日。

  模块八对应的本科专业为音乐表演、音乐学等,对应的专科专业为现代流行音乐等,12月10日开始考试。

  (全媒体记者 白萍)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