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跑达人”李金根挑战100公里长跑

  连续10多个小时围绕400米长的跑道跑250圈是什么感觉?10月25日16时28分,南陵“长跑达人”李金根在南陵县体育场不间断挑战场地长跑100公里成功,成为南陵该项纪录第一人。当日李金根从6点准时开跑,于16时28分结束,全程10小时28分30秒,平均每公里6分17秒。

李金根(右二)李金根(右二)

  据了解,李金根是一位钟情长跑多年的爱好者。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致敬志愿军英勇作战、不怕艰苦的精神,李金根在数月前就做起了准备,想进行一次极限长跑挑战活动。他的想法得到了南陵县长跑协会的支持,协会志愿者们搭起遮阳棚,拉起横幅,为李金根准备了能量胶、运动饮料、盐丸等补给品。李金根每成功跑完一圈,现场的志愿者和观众都为他加油鼓劲。随着圈数的不断累积,不少现场锻炼的体育爱好者、居民被吸引而来,加入到了李金根的陪跑队伍,现场氛围非常热烈。最后一圈时,志愿者们在终点拉起横幅,等到李金根冲破终点后,向他献上了花环表示庆祝。

  大江晚报 李子豪 吴安亚 文/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