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考报名截止 芜湖最热职位竞争比128:1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于10月24日正式结束。据了解,截至报名结束,国考安徽职位报名人数已达2.16万人,其中,芜湖职位共有1249人报名。

  从我省国考报名情况来看,截至10月24日18时(报名结束),已有2.16万人报考安徽职位,其中,2万人通过资格审核。我省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马鞍山市和县气象局“防灾减灾科一级科员”一职,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竞争比为902:1。

  截至报名结束,有12026人选择报考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可以看出,国税系统占据了我省国考报名人数的一半以上。

  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24日18时,国考芜湖职位报名人数已达1249人,通过审核人数为1214人。其中,芜湖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芜湖银保监分局财会部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已有128人报考,竞争比为128:1。

  截至报名结束,国考芜湖职位仍有6个职位竞争比低于10:1;此外,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派出所一级警长及以下三”一职,无人报名,该职位也是我省国考职位中,唯一一个无人报考的职位。记者了解到,该职位虽然不限专业,但是要求本科及以上,且要求为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综合来看,该职位对考生的条件要求很高。

  2021年国考芜湖职位计划招录54人,按照报名人数计算,芜湖职位平均竞争比为23:1。

  根据报考规定,还没有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今天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可在10月28日8时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者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

  国考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1月29日。报考者可于2021年1月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