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西高铁站南广场有望下月底竣工

  2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肥西高铁站目前正在紧张地建设中,其南广场及地下室工程有望下月底竣工投用。

  据介绍,今年新开工的肥西高铁站广场及地下室工程主要包括20150平方米的广场和16837平方米的地下大巴停车场等设施。“广场以石材铺地及绿化景观为主,同时建设2个锥形金字塔形采光顶和2部消防疏散楼梯。”据该项目的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肥西高铁站南广场工程目前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水电安装及墙体砌筑,计划11月底竣工交付。

  在道路建设方面,今年6月开工的繁华大道(紫蓬山森林公园-将军岭路)改造工程已完成管线迁改,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网施工。别山湖路(梅城路-董岗路)工程正在进行道路灰土层施工;青年北路延伸段(翡翠路-童宜先路)、派河路(天海路-望水路)等项目主路床已完成,正在进行主车道水稳施工;北张路(青龙路-毛尖山路)以及新华街、公园路改造等项目主路面施工已结束,正在进行路侧石及沥青施工。

  在民生工程建设方面,位于馆驿路与云霄路交口北侧的肥西县示范老年公寓项目已进入主楼主体结构施工,计划明年国庆节竣工投用。该项目占地约43亩,规划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主要建筑有6栋主楼(其中5层、6层、9层各两栋)、1栋接待大厅、一栋阅览室(之间建有4个单层连廊与主楼连接),并配套建有地下车库以及设备用房等设施。根据设计方案,该公寓设置床位570床,设置机动车停车位287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徐启玖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