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宿州市80条道路重新命名或更名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方便群众日常生活,根据《安徽省地名管理办法》和《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年)》,在认真摸底排查、查阅论证、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日前,经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宿州市决定对城区规划未(已、拟)建道路、桥梁、河沟、商住区、安置区等进行命名更名,对不规范地名名称进行清理整治。

  据了解,市政府专门发布通告,对城区79条道路进行命名,包括陆湾路(南起任井孜路,北止北二环路)、孟庄路(东起淮海北路,西止龙城路)等;对1条道路名称进行更名,万兴路南段更名为陈道村路(南起银河二路,北止银河三路)。清理整治宿马园区规划未(已、拟)建61条道路不规范名称。主城区23座桥梁名称命名;2条已建河沟名称命名;2条河沟名称更名(北三八河更名为三八沟,东南起三八河,向西北延伸至西三环路西侧;南三八河更名为三八河,东南起北环城河,向西南延伸至永城境内)。3个商业区名称命名;45个商住区名称更名。市级29个棚改安置区名称命名;清理整治宿马园区8个安置区名称。主城区已(拟)建48个公园命名。

  此次道路、商住区等名称的命名更名,坚持“审慎稳妥、依法实施,以人为本、便民利民,体现特色、传承文脉,标本兼治、注重实效”的原则,并按照“整治存量、遏制增量”的要求开展清理整治,从而彰显宿州地名文化。清理整治的对象和重点主要包括:地名含义,类型或规模方面刻意夸大,专名或通名远远超出其指代地理实体实际的“大”地名;以外国人名地名以及使用外语词及其汉字译写形式命名的“洋”地名;盲目追求怪诞离奇,地名用字不规范、含义低级庸俗的“怪”地名;一定区域范围内多个地名重名或同音的“重”地名。下一步,宿州市将进一步加强地名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深入挖掘传统历史地名文化,积极打造宿州地名文化特色品牌。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