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手机奴”“低头族” 安全隐患令人忧

过马路仍在低头看手机的市民过马路仍在低头看手机的市民

  日前,合肥一女子看手机踩空滚下地铁站楼梯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该视频中,女子下楼时眼睛不离手机,一个趔趄往前冲然后摔倒滚下去,脸部朝下,网友表示“看着都疼”。记者采访发现,在芜湖街头等公共场所,这样的 “手机奴”“低头族”也有很多,产生的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中午时分,在花津路的四岔路口,记者看到一男子边玩手机边过马路,只对周围车况稍微瞄了一眼,全程注意力都在手机上。随后,一年轻女子走来,也是低头看手机,虽然在非机动车道上,面对身边“呼啸而过”的电动车,却像没有感觉到一样。记者观察了十几分钟,步行的人几乎没有专心走路的,手机都在手上。骑非机动车的人在等待红绿灯时,也会“见缝插针”抓紧时间将手机掏出来看一看。在乌霞山路上,记者甚至看到一“高人”,边骑电动车边看手机,低头看一会抬头看下路,车子行驶得有些歪扭。

  手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但是,很多人已经成为手机的“奴隶”,一日无手机觉得心慌,像丢了魂一样。亲爱的读者朋友,你对当下人们对手机的过度使用、依赖怎么看,您是否有过因为看手机差点误事的经历?是否有过因为看手机导致不安全事情的发生?欢迎您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诉说,也可以在大江晚报微博、微信平台上给我们留言,一起参与话题讨论。

  大江晚报记者 李贾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