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省大降温 本周末最低气温跌至4℃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享受了多日的秋高气爽后,新的一轮降温又在到来的路上了。据气象部门预计,一股较强冷空气21日起影响我省,全省平均气温下降4——6℃,最低气温将跌至4℃,部分地区可能还会出现霜或者霜冻。

  预计20日合肥以南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21日江南局部有小雨;22日起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 21日前全省气温缓慢回升,最低气温出现在20日早晨:淮北地区北部7~9℃;沿江:11~13℃;其他地区:9~11℃。21-23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最低气温出现在24日早晨:淮北地区5~7℃、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4~6℃(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霜或霜冻),其他地区6~8℃。

  具体来说,2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夜里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小雨。21日,江北多云到晴天;江南阴天转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雨并渐止。22-23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19日夜里到20日早晨淮北地区东部和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雾,请注意交通安全。(罗艳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