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四届中国桐城塑料包装机械展销会开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整合优质资源,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桐城塑料包装机械暨绿色环保新材料展销会在新渡镇开幕。

  本次展销会从10月18日至20日,历时3天,展出总面积为2万平方米,设复合印刷展区、吹膜制袋展区、辅料原料半成品展区3大展区,展位500个。将开展招商推介、降解新材料主题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来自国内外优质塑料包装250余家企业、业界大咖齐聚桐城,共话行业发展前沿,共享科技发展盛宴。

  据桐城市副市长刘刚介绍,本次活动采取“政府办会、企业办展”的形式,以“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为主题,向全社会集中展示桐城及全国各地塑料包装产业的发展成果、未来规划和特色产品,给供需双方搭建平台,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帮助双方减少搜寻成本,让本土企业不出门就能够充分了解塑包产业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助推企业主动应用高新技术及先进智能化装备、数字化装备、节能环保装备,培育有利于规范回收和循环利用、减少污染的新业态新模式,推进产业迭代更新升级。同时,有利于增强本土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培育自主品牌,全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桐城市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塑料包装基地,如今水墨时代已经来临,这次我们来参展,就是想把公司的水墨打印技术在这个平台进行推广,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在会展现场,东莞市云长光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志斌向记者介绍说,与传统油墨相比,水墨以纯净水为主溶剂,不燃不爆无毒,技术更经济、更环保,产品印刷效果稳定可靠。

  据介绍,桐城塑料包装产业历史悠久,起步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经过30多年发展,塑料包装产业已成为该市传统特色产业,现已成为全国第三大印刷包装基地。目前全市生产、经销塑料包装产业大小企业3000余家,其中市场主体统计1066家,产业门类比较齐全,涉及到食品、电子、医药、日化、烟草、家电、机电等国民经济各行各业。2019年度纳入规上企业189家,累计实现规上产值达263.6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48.7%。主要集中于新渡镇、双港镇、双新产业园、大关等镇,形成了集原材料供应、注塑、吹膜、制版、印刷、制袋于一体的产业化发展格局。

  近年来,桐城市大力扶持推动包装产业发展,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予以支持。今年重点围绕强链、延链、补链,加快推进全市塑包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速推动转型升级,力争打造成全国包装示范城市。

  自2017年起,桐城市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桐城(新渡)塑料包装机械展销会,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今年的展销会升格由市政府主办,新渡镇政府、市科经局、市商务局、新渡镇商会、安徽润之诚商贸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高规格推进桐城市绿色包装首位产业持续健康壮大。(记者 唐进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