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停车不关窗 钱没了……

  最近天气转凉了,不少车主都喜欢打开窗户通风透气。近日,家住合肥市的方先生因为“贪凉”,损失了2000多元现金。不过民警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就抓获了嫌疑人,帮助方先生找回了被盗的现金。

  方先生家住合肥市包河区某小区,10月8日晚上7点左右,方先生在包河区九华山路某商场办事时,想着自己就去买个东西花不了多少时间,就半开着车窗给车子透透气。“没想到短短20分钟的时间,车内的2000多块钱就不见了!”情急之下,方先生选择报警。

  接警后,包河公安分局刑警一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调取视频监控以及开展走访摸排,成功发现了4名嫌疑人的踪迹。10月10日,办案民警在庐阳区步行街附近将四名嫌疑人一举抓获,追回了现金2000余元。据嫌疑人供述,8日那天他们4个人在商场附近溜达时意外发现张先生的车窗半开着,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窗户解锁了车子并打开了车门,偷走了车内的2000多元现金。10日四个人相约一起来步行街把钱花掉,没想到钱还没花出去,人就被警方抓到了。

  合肥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车辆停放时,一定要及时锁上车门,关好车窗。不要在车内放置现金、手机、提包等任何贵重物品,即使如手提包等是空的,也不要闲置在车内,因为犯罪分子可能认为包内有现金,进而实施盗窃;如果实在不想带在身上或者携带不便的,可放在后备箱等隐蔽处。第二,车主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无人看守的路边。驾车外出办事、购物及用餐时,不能一时图方便而随意停放车辆,尽可能将车辆停在有专人看管或有监控系统、保安力量充足的正规停车场,切莫单独停在偏僻的小路上,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第三,夜晚记得把车停到路灯光线良好的地方,在灯光下作案的难度比在黑暗中要大大增加。第四,一旦发现车内财物被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尽可能地保护好现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包公新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