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40个个人和单位获2020年脱贫攻坚奖表彰

  10月15日,安庆市2020年脱贫攻坚奖表彰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30个个人分获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表彰,10个单位获创新奖表彰。

  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干部、社会各界涌现出了一大批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经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研究同意,2020年脱贫攻坚奖评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安庆市参照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根据自身实际和以往实践,设立了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四个奖项,每个奖项表彰10名。经推荐、评审、公示,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决定,授予孙得宝等10人“安庆市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荣誉称号,授予王金胜等10人“安庆市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王中凯等10人“安庆市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荣誉称号,授予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等10个单位“安庆市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表彰是安庆市第二届脱贫攻坚奖的评选表彰,也是今年扶贫日的主要活动之一,一方面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激励广大扶贫干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奋力拼搏,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市扶贫办主任童宏葵介绍说,“今年脱贫攻坚奖的表彰对象,既有广泛性,又有先进性,还有代表性、时代性,他们是全市所有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广大干部群众的缩影。”(记者 杨一)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