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亳州:“五位一体”产业扶贫助力脱贫

  10月16日,在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高炉镇五爱村安徽安欣(涡阳)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第一羊场,工人在打扫羊舍。

  近年来,在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人民政府的组织、协调、推动下,安徽安欣(涡阳)牧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政府+金融+龙头企业+养殖基地+贫困户”五位一体产业扶贫模式,以“羊寄养”的方式实施“涡阳县羊产业精准扶贫项目”。截至目前,安徽安欣(涡阳)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涡阳县已带动1769户贫困户脱贫,回报贫困户316.26万元。有效提高了涡阳县贫困人口收入水平,加快贫困人口的脱贫致富步伐。

  安徽安欣(涡阳)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安徽投资建设的羊全产业链项目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截至2020年10月,已完成投资4.5亿人民币。该公司主要从事肉羊全产业链的新品种培育、良种扩繁、经济杂交、肉羊养殖、羊饲料生产和羊肉加工等业务。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勤利 文/摄

  (责任编辑  黄友情)